close



想結婚,請先上課?日本結婚預備學校,打造好丈夫好妻子!


日本東京最近有間新學校,專門為尋找Mr. Right、Mrs. Right的單身男女所開辦,目的是將他們訓練成好丈夫好妻子!


現今的日本男女,不是逃避婚姻,就是覺得很難找到另一半。這所新學校叫做「Infini」(無限)則針對這些想結婚的男女,提供各種課程。


這所學校男女皆收,並教育學員的言行、舉止、禮儀、儀態,來擄獲未來另一半及其父母的心。因為在日本,父母親的意見常常是男女關係中最大的障礙。


學校上個月才開課,現在男女學員差不多各30名,但實際出席的男學員明顯比女學員少很多。


其中一名29歲的女學員表示,在她前幾次失敗的婚姻後,就決定來上課。她表示:「我以前從沒想過男朋友的母親對我們的關係影響很深厚,現在我才明白要認真
考慮如何打動男朋友的家人了。」


隨著女性經濟能力的上升及對婚姻觀念的改變,日本20、30多歲單身的比例,比以前要多出很多。


日本政府的統計數據顯示,年齡34歲以下有三分之二的女性未婚,儘管日本約有3800家婚姻介紹所。


學校女成員的平均年齡為30歲。


婚姻預備學校Infini的校長Etsuko Satake說:


「以往的人們覺得結婚很容易,因為家庭與社會總會想辦法撮合他們,有時還會逼婚。但現今,人們的選擇太多,變得很難下決心。」


學校老師會針對學員的衣著、儀態、甚至如何交叉雙腿或下車等細節動作提出建議。男女課程則各不相同,從如何擺好桌子到如何表達情感等課程。


學員們還會模擬約會場景,老師則在一旁針對他們的表現提出建議及打分數。


至於學費,每年為二十萬日幣(約七萬台幣)(1日圓= 0.35新台幣),上課次數則不限。


有一些學生,如32歲的女學員Mei Oda,認為這是很好的投資。


「我想找到一個年收入破千萬日圓(350萬台幣)的男人,不用和他的父母同住,且還要會照顧我。」


專家表示,隨著日本經濟down到谷底,很多女性都希望能透過婚姻介紹所,找到一個經濟穩定、心目中理想的男性伴侶。


-


每個人參加的動機其實都不同,有些人是想藉此訓練課程,提高嫁給有錢人的機會;


有些人是交男女朋友的機會不多,想利用在課堂學到的經驗,提高自己的氣質、禮儀,增加吸引異性的條件籌碼;


有些人是已有男朋友,想增加以後婆媳、妯娌間的融洽相處;


無論是怎樣的原因都好,我認為這樣的課程訓練有機會能將人的個性、氣質變得更好。


而一個氣質好、禮儀、言行舉止良好的男人女人,試問誰不喜愛呢?


而且我相信對日後婚姻、家庭生活,會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只是有一點很重要,不要不真心!


千萬不要在婚前裝模做樣,欺騙了對方,婚後沒幾天馬上原形大畢露,這就不太好了!


畢竟面對自己未來的另一半,不管你有什麼隱私或難言之隱,或你有什麼個人怪癖、缺點、缺陷、特殊習慣,乃至家庭背景、工作狀況、身體情況,我認為都要跟對
方誠實以對,因為如果你不想婚後才發現對方有你不能忍受的狀況,那為何不將心筆心,婚前自己主動和對方「坦誠相見」呢?


我認為做人要老實,對即將要永遠相處在一起的伴侶而言,更要毫無隱瞞的「據實以告」,這一方面對的起天地良心,另一方面也可以測試對方是否真的愛你、及想
和你永遠在一起的決心。


如果你真有特殊的難言之隱,說出來,如果對方夠愛你的話,一定會想辦法去克服,倘若對方真的無法忍受,想離開你,那也好,至少不用等到婚都結了,一切都成
定局時才來反悔的好!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態度才是一個結婚的正確態度。


-


參考資料


1. Japan's
spouse hunters hone skills at marriage school



2. Japanese
School Tells Students How to Find and Keep Spou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shop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