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發音不好怎麼用英文搭訕金髮美眉?

台北街頭常常看到很多金髮辣妹,

有些是來台灣讀書,


有些是來教英文,


有些只是純粹來旅遊,


如果有機會的話,


你敢不敢搭訕外國女生?


我記得以前我英文很爛,


連發音都發不好,


常常被同學說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但有一次我放學在北投捷運站要搭車回家時,


在月台上遇到一個超正的金髮正妹,


令我當場臉紅心跳,


而且重要的是,她似乎是一個人在等車。


我那時就在想要不要過去跟她搭訕,


因為我當時的英文發音超爛,


而且錯過她,搞不好就再也沒機會相遇了!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過去跟她說:


"excuse me Madam, may i have a word with you?"
(我可以和妳聊聊嗎?)


很顯然的,我那時英文發音太差又太緊張,


所以我記得我邊結巴邊說:


「衣斯...Q斯..米 妹登,妹i... 黑..窩.胃(台)you?」


那時她眉頭皺了一皺,像是努力在解讀我的意思一樣,


後來她笑了笑說:


「我會說中文。」


哈哈! 我當場如臨大赦般有種解脫的感覺,


因為我實在不知後面要說什麼了...


後來當然就用中文跟她聊起天來了!


她的中文真的說的很好,


雖然還是有外國口音,


但根本不會阻礙溝通。


不過,她後來她也不諱言的告訴我,


我的發音還是要找時間去加強一下,


嘿嘿,我算腦筋動的很快,


就回說:


「那妳可以教我嗎?」


她馬上又露出燦爛美麗的笑容了....


-


現在回想起這些往事,


覺得真的蠻有趣的,


而且我常想,


如果那時她根本不會說中文怎麼辦?


那不就一定得全程用英文跟對方說話?


可是我那時的英文發音這麼爛,


人家會不會聽不下去,掉頭就走?


可能會,也可能不會,


這得看對方了!


但重點是,


如果你英文發音真的很爛,


那想必你去搭訕時,


成功的機率,


可能比一個英文發音很好的人還低哦!


除非你也很幸運,


遇到一個中文講得棒的金髮正妹!


-


學英文,發音真的很重要,


沒有正確的發音,


人家就很容易誤解你的意思,


那你如何跟別人做有效的溝通呢?


有時間的話,去學學自然發音法,


讓你學會不用看音標,就會唸正確的單字及發音哦!


巨匠美語,30小時改造你的美語發音:
http://soeasyedu.shop.conn.tw/?member=af00003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shop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