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電腦一開機,就一直當機,

不然就是上網上到一半,突然自動重開機,

常常令我打到一半的文章,來不及存檔就不見了!

真令人想發火!

後來我想會不會是中毒,

但上網用掃毒的,也沒掃到病毒(倒是發現一些間諜軟體)

想說會不會是硬碟壞軌,

結果用spfdisk檢查也沒發現壞軌,

cpu溫度太高嗎?

經過軟體檢查,40幾度也還好!

最後我索性把電腦機殼打開,

好好的清了一遍,

特別是電源供應器,

我將電源供應器殼子打開,

頓時映入眼簾的,

是一層又一層黑又厚的灰塵卡在風扇上,

所以我把風扇的灰塵清一清,

加點潤滑油,

結果就不再當機及自動重開機了!!

所以原來問題出在電源供應器,

我約有5年沒清理電源供應器了吧,

可能因而導致風扇卡灰塵,運轉不順

結果造成電源供應器過熱!


如果你也有電腦也頻頻當機、自動重開機,

也許電源供器也清一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shop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